当前位置:首页 >> 莆田市委党校 >> 工作动态 >> 正文
校院传达学习全国“两会”和省、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

【字体: 】【发布时间:2018-03-26】 【作者:/来源:】 【阅读: 次】【关闭窗口】

 

      323日,校院召开全校教职员工大会,传达学习全国“两会”和省、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并结合实际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会上,游建华副校院长认真传达了会议精神,重点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代表团分组讨论时作的重要讲话、《政府工作报告》、全国“两会”的决议决定、国家机构领导人选举产生、宪法修改、国务院机构改革、《监察法》制定、党和国家领导人参加福建代表团审议时的讲话、我市代表团代表的活动等,学习了林宝金书记在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上的讲话精神,进一步提高了大家对全国“两会”重要性的认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和市委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

    会议强调,校院是党和政府培养干部的学校,必须高举党的旗帜,始终坚持校院姓党,按照市委的部署要求,充分发挥职能作用,认真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全国“两会”精神。一要把学习全国“两会”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来抓,与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紧密结合起来,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福建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与列入党校教学培训计划、课程紧密结合起来,通过学习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更加坚定自觉地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权威和核心地位,更加坚定自觉地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特别要深刻领会和把握其中的新提法新要求,融会贯通,进一步充实主课教学内容,使培训教学更有针对性和时代性。并将习总书记“两会”讲话精神作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一个重要内容,列入党校新时代新思想专题研究范畴。三要抓好宪法和《监察法》的教学讲解,把宪法修正案和《监察法》内容列入今后主体班次的必修课程,组织法学教研室师资精心备课授课,引导培训学员深入学好宪法和法律,同时通过送教下乡、现场教学、咨询服务等方式,加大对基层法律法规宣传力度,增强广大群众的尊崇宪法、维护宪法和遵守法纪意识。四要全力服务美丽莆田建设,认真完成好年度市委市政府下达的干部培训任务,并在办好主体班基础上,依据市人大、市政协、市纪委和市直有关单位的培训需求,积极开办各类实战实用的专题班,助推美丽莆田建设。充分发挥党校科研资政功能,发挥本校市政协委员参政议政的作用,为推动美丽莆田建设上新台阶贡献党校智慧。

                                      (机关党委)

 



版权所有:中共莆田市委党校 文化教育 大学院校 闽ICP备15011116号

地址:福建省莆田市梅园西路 总机:0594-2695292

闽公网安备 350300020010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