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莆田市委党校 >> 工作动态 >> 正文
弘扬宪法精神 维护宪法权威

【字体: 】【发布时间:2018-05-14】 【作者:/来源:】 【阅读: 次】【关闭窗口】

5月9日,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吴立新到我校院为处级干部、军转干部培训班和科级干部任职班、进修班等200多名学员作宪法主题讲座。

吴立新围绕“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主题,结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在中央政治局第四次、第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从“什么是宪法”“为什么要修改宪法”“让我们带头尊崇宪法”三个方面作了阐述。讲座贯穿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观点和方法,尤其用世界的、历史的、哲学的、发展的、联系的眼光,介绍我国宪法发展历程,展现马克思主义思想光辉。

讲座中,吴立新希望学员们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守共产党人的理想信念;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所贯穿的马克思主义思想方法和工作方法,带头维护宪法和法律权威,不断提升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解决问题和做好当前各项工作的能力和水平,对标看齐,共同谱写新时代建设法治莆田、美丽莆田的新篇章。(责任编辑吴志海,林祯祥供稿)

(信息来源:湄洲日报5月13日头版,记者陈光凯,内容略有改动)



版权所有:中共莆田市委党校 文化教育 大学院校 闽ICP备15011116号

地址:福建省莆田市梅园西路 总机:0594-2695292

闽公网安备 350300020010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