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莆田市委党校 >> 工作动态 >> 正文
校院邀请湄洲岛党工委书记吴海端作专题讲座

【字体: 】【发布时间:2024-03-18】 【作者:/来源:】 【阅读: 次】【关闭窗口】

2024年3月14日下午,在一号学员综合楼七层会议室,校院邀请湄洲岛党工委书记吴海端作题为“以习近平文化思想为引领推动新时代妈祖文化繁荣发展”专题讲座。讲座由施金冷常务副校院长主持,第五十期处级干部进修班、第九十期科级干部进修班、第四十期军转干部培训班共100余名学员参加。

吴海端书记以习近平文化思想发展脉络为引,从坚守文化自觉、坚定文化自信、坚持文化自新三个理论视角阐释在新时期妈祖文化弘扬传播过程中如何体悟习近平文化思想的深刻内涵。又从实践逻辑出发,阐述了莆田人民牢记殷殷嘱托,坚持厚植传统优秀文化根脉,推动妈祖文化保护弘扬、融合两岸、拓展丝路的各项举措和路径。最后,落脚到建立长久的机制体制方面,论述了新时代要让妈祖文化迸发出更加夺目的时代光芒,就是要以习近平文化思想为指引,突出做好“六向”“六和”。报告主题鲜明、立意深远、内容深刻、重点突出,为学员们学习好、贯彻好、运用好习近平文化思想,立足工作实际,把妈祖文化传播得更远、更深入人心提供了有力指导。(教务处供稿)



版权所有:中共莆田市委党校 文化教育 大学院校 闽ICP备15011116号

地址:福建省莆田市梅园西路 总机:0594-2695292

闽公网安备 350300020010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