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莆田市委党校 >> 工作动态 >> 正文
缅怀英烈传精神 探寻源头倡新风 ——市委党校开展清明节祭扫系列活动

【字体: 】【发布时间:2024-04-05】 【作者:/来源:】 【阅读: 次】【关闭窗口】

为深入传承红色基因,弘扬文明祭扫新风尚,连日来市委党校通过组织线上宣传联动+线下实地缅怀与生态教育,积极开展“缅怀英烈传精神 探寻源头倡新风”清明节祭扫活动。


日前,市委党校通过线上转发倡议书,呼吁并倡导广大干部、教职工及在校参训学员推行文明祭扫,尊重传统,弘扬社会正能量。同时,在主体班学员班级公告栏及干部、教职工签到处粘贴倡议书内容,引导全校干部师生用实际行动积极践行现代文明祭扫理念。


4月3日,市委党校组织部分支部党员代表前往位于市区的闽中革命烈士陵园以及远赴仙游县西苑乡木兰溪源头实地开展清明节系列活动。


青山埋忠骨,献花祭英烈。在革命烈士纪念碑,各位党员同志敬献鲜花、肃穆默哀,表达对革命先烈的深切追思与崇高敬意,随后在烈士纪念馆参观并深入了解烈士们的英勇事迹,用心感受他们的坚定信仰与牺牲奉献。

溪源溯初心,理念启新程。在木兰溪源头,党员代表们徒步探寻,沿途由法学教研室党员教师武超凡讲解习近平总书记治理木兰溪的重要理念,让各位党员在现实与理念的交汇中感受我市木兰溪流域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发生的沧桑巨变,以此鞭策全体党员们秉承绿色生态发展理念,推动木兰溪流域综合治理走向新征程。

    通过本次“缅怀英烈传精神 探寻源头倡新风”清明节祭扫系列活动,大家纷纷表示,要以祭扫为形、以传承为根,在下一步工作中,用实际行动弘扬先烈精神,激发奋斗热情,履行好岗位职责,砥砺奋进前行,为党校工作实现高质量发展、为助推建设莆田绿色高质量发展先行市贡献新的智慧和力量。(市委党校机关党委)



版权所有:中共莆田市委党校 文化教育 大学院校 闽ICP备15011116号

地址:福建省莆田市梅园西路 总机:0594-2695292

闽公网安备 350300020010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