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莆田市委党校 >> 机关党建 >> 两学一做 >> 正文
莆田市委党校学员创作歌曲《党校情》纪念党的生日

【字体: 】【发布时间:2016-07-04】 【作者:/来源:】 【阅读: 次】【关闭窗口】

   “七一前夕,一支反映新时期党校学习生活、诠释党校 姓党党校工作根本原则的原创歌曲《党校情》,在优酷、土豆、腾讯、爱奇艺等视频网站和微信朋友圈广为转发,朗朗上口的歌词、铿锵明快的旋律在互联网上掀起一股党校热。这支歌曲是由莆田市委党校第79期科级干部进修班学员林双华牵头自费制作的红色歌曲,是为建党95华诞献上的一份特殊礼物。

    林双华是莆田市委宣传部干部、省作家协会会员,近年业余创作了100多首歌词。2013年,他的作品《山村医生》荣获第十届全国青年歌词创作奖。前不久,他参加市委党校进修期间,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校姓党的重要讲话精神,遂产生创作党校主题歌曲的念头。林双华根据自己在市委党校学习的体验,创作出《党校情》歌词,并请莆田音乐界人士吴建阳谱曲,国家一级演员、山东省女歌手李庆芳和军旅男高音歌唱家、中国民间音乐艺术公益展演活动形象大使崔来宾闻讯后,主动联袂演唱。在歌曲MV的制作中,林双华自掏腰包承担了歌曲伴奏带、录音、航拍等费用。军地、南北方各界人士,在此次合作中,分文未取,完全义务为党校献唱。

    林双华表示:习总书记在全国党校工作会议上强调,党校承担着为领导干部补钙壮骨、立根固本的重要任务,必须坚持党校姓党这个党校工作根本原则,更加重视干部教育培训工作,切实做好新形势下党校工作。他希望用这支歌,庆祝党的95华诞,强化党员干部对党校学习培训重要性的认识,同时以强烈的使命感,积极投身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做合格的共产党员。(办公室供稿)

 

    来源:《湄洲日报》2016628B1版要闻

    原题:《党校学员领衔创作歌曲纪念党的生日》(作者刘永福),光明网、搜狐网、东南网、莆田网等众多媒体予以关注转发。

 



版权所有:中共莆田市委党校 文化教育 大学院校 闽ICP备15011116号

地址:福建省莆田市梅园西路 总机:0594-2695292

闽公网安备 350300020010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