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莆田市委党校 >> 教学教务 >> 教学动态 >> 正文
我校院举行2018年春季教学新专题准入试讲活动

【字体: 】【发布时间:2018-03-20】 【作者:/来源:】 【阅读: 次】【关闭窗口】

20183月6日-8日,我校院由教务处组织教师在2号楼A-402教室进行新专题试讲活动,对19位教师的新专题进行集体试讲和集中点评。活动由教务处负责人郑文彬主持,郑美如副校院长全程参加听课并作小结讲话。

此次试讲,教师根据十九大精神及时更新教学内容,试讲专题涉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原著导读、党建、统战等19个专题。各教师新专题准备认真,试讲过程中脉络清晰、富有感染力。各位评委在现场围绕选题切入点、课程逻辑和教学内容等方面进行针对性点评和指导,充分展现了党校教师团结协作的精神。

郑美如副校院长在点评会上首先肯定了这次新课试讲五个方面的闪光点:1.教师根据主课主业需求,选题角度比较新;2.学科意识比较强;3.掌握学科前沿和时政动态;4.老教师在此次试讲中发挥了表率作用;5.年轻教师与去年相比进步明显。接着,郑美如副校院长指出了此次试讲中存在的问题:1.问题导向不够突出;2.地方特色的相关课程较少;3.思维定势,教学方法传统,缺乏创新;4.授课对象研究、关注不够;5.授课课件制作不够精美。

供稿、摄影:陈建清

 责任编辑:郑文彬



版权所有:中共莆田市委党校 文化教育 大学院校 闽ICP备15011116号

地址:福建省莆田市梅园西路 总机:0594-2695292

闽公网安备 350300020010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