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莆田市委党校 >> 教学教务 >> 教学研究 >> 正文
我校院举办全市系统师资培训班

【字体: 】【发布时间:2015-03-12】 【作者:/来源:】 【阅读: 次】【关闭窗口】

为帮助全市党校、行政学院系统教师更好地适应新形势、新任务对校院发展的新要求,进一步提高我市校院系统教研人员教学和科研水平,提升干部教育培训质量,推动校院教学、科研和决策咨询一体化建设,1229日至31日,全市党校、行政学院系统举办师资培训班。省委党校、省行政学院副校院长徐小佶、刘大可莅临培训班为包括县区党校在内的60名教师精彩授课。

徐小佶副校院长讲授《现代培训管理与教学理念》,生动阐述了什么是培训,培训管理的重要性,怎样理解培训方法等内容。针对如何准备和讲好一堂培训课,提出了“专家+培训师”的角色定位、研究规律、把握理念、三位一体、三种逻辑、四种功夫、不断提炼、四种境界、三种目标、三组忌讳和一个关键的系统模式。具体生动可操作性强,为党校教师的备课授课理清了思路。刘大可副校院长深入浅出的介绍关于提升科研工作水平的几点,其讲授的《迈向“一流科研”的校院发展新境界》为市县区党校教师答疑解惑,全面介绍了校院的科研目的,科研对象,当前存在的科研问题和如何提高校院科研工作水平。鼓励市县区党校教师发挥地区特点,创新研究平台,扎实推进学科建设,在地方经济社会建设的重大问题研究和具有地方特点、同时具有全国意义的基础理论研究领域发挥应有的作用。

培训班为期三天。还邀请了厦门市委党校巡视员邓世伦教授讲授《习近平同志在厦门》,运用大量的史实和人物讲述,介绍了习近平同志在特区建设的火热岁月以及在闽执政期间就令人敬重的精神风范。泉州晋江市委党校的吴莲妹老师以自己的生动案例分享了《互动式培训模式在干部培训中的应用》。

 



版权所有:中共莆田市委党校 文化教育 大学院校 闽ICP备15011116号

地址:福建省莆田市梅园西路 总机:0594-2695292

闽公网安备 350300020010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