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莆田市委党校 >> 教学教务 >> 通知公告 >> 正文
2018年春季招生工作的通知

【字体: 】【发布时间:2018-03-05】 【作者:/来源:】 【阅读: 次】【关闭窗口】

关于中共莆田市委党校、莆田市行政学院

2018年春季招生工作的通知

 

各县区委(工委)组织部、宣传部、党校,人社局(人劳局)、行政学校,市直各有关单位:

为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省委十届四次、五次和市委七届四次、五次会议精神,深刻理解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努力把十九大精神落到实处。根据《中国共产党党校工作条例》和《行政学院工作条例》《干部教育培训工作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务员法》的基本要求,结合我市实际,现将市委党校、市行政学院、市社会主义学院2018年春季招生工作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中共莆田市委党校班次

(一)第四十八期处级干部进修班。学制2个月(2018年3月19日至5月18日),招收学员47名,培训对象为县处级干部(名额分配见附表1)。3月19日在后幢2号教学综合楼一层报到。

(二)第八十三期科级干部进修班。学制2个月(2018年4月23日至6月22日),招收学员45名,培训对象为科级干部(名额分配见附表1)4月23日在后幢2号教学综合楼一层报到。

(三)招商引资专题研讨班。一期,学制3天,招收学员40名,学员选调及其它有关事项另行通知。

(四)大数据与信息化专题研讨班一期,学制3天,招收学员60名,学员选调及其它有关事项另行通知

(五)民族宗教专题研讨班。一期,学制3天,招收学员60名,学员选调及其它有关事项另行通知。

(六)现代服务业专题研讨班一期,学制5天,培训地点异地名校,学员选调及其它有关事项另行通知。

(七)乡村振兴战略专题研讨班。一期,学制5天,培训地点异地名校,学员选调及其它有关事项另行通知。

(八)城乡规划建设管理专题研讨班。一期,学制5天,培训地点异地名校,学员选调及其它有关事项另行通知。

(九)社会保障体系建设专题研讨班。一期,学制10天,培训地点异地名校,学员选调及其它有关事项另行通知。

(十)推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专题研讨班。一期,学制5天,培训地点异地名校,学员选调及其它有关事项另行通知。

二、莆田市行政学院班次

(一)第三十四期军转干部培训班。学制2个月培训对象为2017年部队转业干部。招收学员90名,市人社局军转办提供学员名单并通知参训,培训时间为2018年3月19日至5月18日,3月19日在后幢2号教学综合楼一层报到。

(二)第三十六期科级干部任职班。学制2个月(2018年3月19日至5月18日),招收学员45名,培训对象为市直单位和各县区行政机关科级干部(名额分配见附表1)。3月19日在后幢2号教学综合楼一层报到。

(三)公务员初任培训班。两期,学制1个月,培训对象为2017年新考录公务员。第一期招收学员46名(学员名单见附表2),培训时间为2018年3月19日至4月18日,3月19日在后幢2号教学综合楼一层报到;第二期招收学员46名(学员名单见附表3),培训时间为2018年4月23日至5月22日,4月23日在后幢2号教学综合楼一层报到。学员实行全封闭管理。

(四)公务员职业道德建设专题班一期,学制1周2018年5月21日至5月25日)招收学员45名,培训对象为市直机关和各县(区、管委会)科级公务员(名额分配见附表1)5月21日上午(报到时间8:30-12:00)在后幢2号教学综合楼一层报到。

(五)自主择业军转干部适应性培训班。一期,学制1周2018年5月21日至5月25日)招收学员45名,培训对象为2017年自主择业军转干部(市人社局军转办提供名单)。5月21日上午(报到时间8:30-12:00)在后幢2号教学综合楼一层报到。

(六)青年干部施政能力提升专题班。笫二期,学制2周2018年5月28日至6月8日)招收学员45名,培训对象为市直机关45周岁以下的科员(名额分配见附表1)。5月28日在后幢2号教学综合楼一层报到。

(七)脱贫攻坚培训班。一期,学制2周2018年5月28日至6月8日),招收学员61名,培训对象为市派驻村第一书记(市扶贫办提供名单并通知参训)。5月28日在后幢2号教学综合楼一层报到。

(八)美丽莆田建设专题班。一期,学制2周2018年6月11日至6月22日)招收学员45名,培训对象为市直机关和县(区、管委会)科级公务员(名额分配见附表1)6月11日在后幢2号教学综合楼一层报到。

以上行政学院班次在课程设置当中必须把党风廉政教育、法律法规、安全生产(含消防安全)、生态环境保护、信用建设等按规定要求纳入教育培训内容。

三、莆田市社会主义学院班次

(一)统战信息工作培训班。一期,学制1天2018年4月10日),招收学员75人,培训对象为各县区委(工委)统战部、北岸综合办、市直统战系统各单位、各民主党派市委会分管领导和信息员、市委统战部特邀信息员。4月10日(报到时间:8:00-9:00,9点20分上课)在后幢2号教学综合楼一层报到。

(二)第七期党外干部培训班。学制1周2018年6月25日至6月29日),招收学员60人,培训对象为2017年新加入民主党派组织成员(七个民主党派市委各安排8名)。6月25日上午(报到时间8:30-12:00)在后幢2号教学综合楼一层报到。

(三)统战干部培训班。一期,学制1周2018年6月25日至6月29日),招收学员65人,培训对象为各县区委(工委)统战部分管领导各1名,北岸综合办分管领导,各乡镇(街道)党(工)委统战委员。6月25日上午(报到时间8:30-12:00)在后幢2号教学综合楼一层报到。

四、有关事项

(一)各有关部门、单位接到通知后,请按分配名额和条件要求,及时研究确定有关班次学员人选(市直派驻纪检、监察机构的干部调训由市纪委统一选派),并于开班前一星期将处级干部进修班的学员名单报送市委组织部干教科,其他班次学员请填写《学员报名回执表》(附表4)并把电子版发送到市委党校、市行政学院学员管理处邮箱:ptswdxxyc@163.com。

(二)请通知学员按照有关要求做好入学准备,在规定时间内报到入学,如有特殊原因,须以书面形式出具本单位证明向市委组织部或市人社局请假,并送市委党校、市行政学院学员管理处。凡未经请假或请假超过规定期限者,取消入学资格。

(三)严肃培训纪律。新录用公务员未经初任培训或培训不合格的,不予任职定级;公务员不服从所在单位安排参加任职培训的,当年年度考核不得定为称职及称职以上等次;无正当理由不参加培训的,根据情节轻重给予批评教育直至组织处理。各单位要科学统筹安排参训人员,妥善处理工学矛盾,为公务员培训提供必要条件,对重视不够、工作懈怠的单位,要加强通报,情节严重的要追究单位领导责任。要把公务员培训表现、学习成绩作为公务员年度考核的重要内容和任职、晋升的重要依据。

(四)学员报到时须交单位介绍信和两寸免冠正面彩色照片3张。

(五)各班次培训不收取书籍材料费及校内培训费,但校内住宿费、异地培训费及差旅费按有关规定由学员回所在单位报销。

(六)凡是在校院用餐的学员,不得在原单位食堂重复享受午餐补助或出差伙食补助。

(七)为保证学习成效,学员脱产学习期间,不再承担所在单位分配的工作(会议、出差、出国、出境等任务),如已明确有出访、出境任务的干部不宜选派参加培训学习。学员在学期间应增强组织纪律观念,严格遵守《关于在干部教育培训中进一步加强学员管理的规定》要求。

(八)联系电话:

市委组织部干教科                  电话:2678811

                                  传真:2690344

市人社局职业能力建设科            电话:2380872

市委党校、市行政学院教务处        电话:2678781

市委党校、市行政学院学员管理处    电话:2678783

 

附件:1.2018年春季部分班次学员名额分配表

      2.2018年春季公务员初任培训班(一)期学员调训名单

      3.2018年春季公务员初任培训班(二)期学员调训名单

      4.处级干部进修班学员登记表

      5.学员注册操作指南

 

 

中共莆田市委组织部   中共莆田市委宣传部   莆田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中共莆田市委党校         莆田市行政学院

                                      2018年2月26日



版权所有:中共莆田市委党校 文化教育 大学院校 闽ICP备15011116号

地址:福建省莆田市梅园西路 总机:0594-2695292

闽公网安备 350300020010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