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莆田市委党校 >> 科研工作 >> 科研动态 >> 正文
校院举办“社科研究项目申报”辅导班

【字体: 】【发布时间:2018-07-04】 【作者:/来源:】 【阅读: 次】【关闭窗口】

为助力我校院及县区党校广大教师课题申报质量和水平的提升,7月2日下午,校院举办“社科研究项目申报”辅导班,邀请省委党校、省行政学院科研与决策咨询处处长刘瑛华教授作题为《科研与决策咨询能力提升》的专题讲座。游建华副校院长出席并主持讲座。校院理论研究室、各教研室和各县区委党校共53位教师参加了此次辅导班。

刘瑛华教授从党校的职能定位决定党校的科研特点,提高党校科研能力的关键,党校科研新增长点——智库建设等三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阐述。特别是在提高党校科研能力方面,刘教授提出了五个关键因素:一扎实推进学科建设,二实施项目带动战略,三实施精品工程,四加强科研团队,五健全科研制度。

对于课题申报和决策咨询这两项党校科研重中之重的工作,刘教授分别从基本认识、选题思考、项目论证和选题、研究、行文几个层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分析讲解。既有方向把握的规律指导,又有具体操作的案例分析。讲座最后,刘教授还寄语青年教师夯实科研基本功。本次讲座精彩纷呈,广大教师深有领悟,达到预期目的。

供稿:朱露露

编辑:韩风春



版权所有:中共莆田市委党校 文化教育 大学院校 闽ICP备15011116号

地址:福建省莆田市梅园西路 总机:0594-2695292

闽公网安备 350300020010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