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莆田市委党校 >> 学员园地 >> 学员动态 >> 正文
2019年秋季学期公务员初任培训(二)班 开展“主题党日+市情调研”活动

【字体: 】【发布时间:2019-11-18】 【作者:/来源:】 【阅读: 次】【关闭窗口】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治理木兰溪的重要理念,传承红色革命精神,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根据教学计划,11月15日,2019年秋季学期公务员初任培训(二)班全体学员在班主任赵金宇老师的带领下赴陈国柱故居、后黄村、木兰陂、木兰溪防洪工程奠基点开展“青春心向党 奋进新时代”的“主题党日+市情调研”活动。


15日上午,学员们瞻仰了陈国柱烈士的故居,学习了先辈们的英勇事迹,接受了革命传统教育。故居里一幅幅老照片,一件件历史文物,生动再现了陈国柱同志充满传奇的一生以及他对党和国家的无限忠诚,深深地震撼着每位学员的心灵。

    在荔城区后黄村党员政治生活馆内,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随后逐一认真参观了“光辉历程、党建纪实、教育管理、管党治党、砥砺前行”五大主题展厅,回顾了从党的一大到党的十九大的辉煌历史,学习了党章、入党誓词的演变历程,了解了莆田市地方党史以及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制度等党史党建知识。在后黄莆阳家规家训馆,大家认真聆听了莆田先贤名人的德行端正、忠良正直、留名青史等感人故事,感悟了莆田先贤在艰难环境中自强不息、敢拼会赢的精神内涵。

    15日下午,在木兰陂公园及木兰溪防洪工程奠基点,学员们认真聆听了水利局2位老师的现场讲解,了解了千年水患木兰溪的治理过程,实地参观了木兰溪沿岸治理成果,特别是20年来历届市委市政府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接力治水、久久为功,全面实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当年提出的“变害为利、造福人民”目标,更使我们深受教育、鼓励,受益匪浅

学员们纷纷表示,作为一名初任公务员,要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目标和要求,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红色基因融入血液、注入灵魂,以党史国史滋养初心使命,坚持走好新时代群众路线,进一步增强履职尽责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坚持以木兰溪全流域综合治理统揽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为莆田加快建设美丽中国示范区贡献青春智慧与力量!

供稿:郭逸霏

摄影:吴志海、赵金宇

责任编辑:黄璜



版权所有:中共莆田市委党校 文化教育 大学院校 闽ICP备15011116号

地址:福建省莆田市梅园西路 总机:0594-2695292

闽公网安备 350300020010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