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4月工作纪实

【字体: 】【发布时间:2016-05-04】 【作者:/来源:】 【阅读: 次】【关闭窗口】

中共莆田市委党校  莆田市行政学院

20161-4月工作纪实

 

201614日下午,校院在大楼七层会议室举行年度首次政治学习会,哲学教研室郑福来副教授作《哲学与工作》专题讲座,郑瑞忠副校院长主持政治学习会。

20161422日,校院机关党委组织在职党员参加市直机关党工委牵头举办的莆田市机关“和4G”杯《廉洁自律准则》和《纪律处分条例》知识短信竞答活动。

2016156日,全省党校、行政学院校院长会议在宁德市寿宁县召开,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常务副校院长董励华和办公室主任林元煌出席会议。

201618,校院食堂化粪池改造基本完成。

201618日下午,校院选派3位支部书记参加市纪委组织的两项党内法规市直机关宣讲报告会。

201618日晚上,校院机关党委组织安排党员干部到庭院深深影城收看电影《邓小平登黄山》。

2016112日下午,校院召开“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常务副校院长董励华主持会议,校院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聚焦自身存在的不严不实的突出问题,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并提出努力整改的方向。周锦辉调研员和各支部书记列席会议,市委组织部干教科徐剑锋科长到会指导。

2016113日下午,校院教务处召开教学工作会议,总结2015年校院教学工作和部署2016年校院教学工作计划,郑美如副校院长主持会议并作强调讲话,全体教师及教务处全体人员参加了会议。

2016118日下午,校院各支部召开“三严三实”专题组织生活会。副校院长郑美如、郑瑞忠以普通党员的身份,参加各自所在支部的专题组织生活会。

2016119日上午,校院机关党委书记、副校院长郑瑞忠带领办公室、行政处负责人等一行4人,到校院平安挂钩的仙游县枫亭镇溪北村开展走访调研,加强联系交流。

201611926日,校院完成教师教学工作量2015年度统计工作并进行公示。

2016120下午,校院对13位科级干部试用期满进行民主测评及征求意见,并对教务处主任、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理论研究室副主任、图书资料室副主任、科技文史教研室副主任和副主任科员等六个空缺职位进行民主推荐。

2016122日下午,校院在七层会议室举行2015年秋季学期闭学式暨全省校院长会议精神通报会,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常务副校院长董励华作重要强调讲话,郑美如和郑瑞忠副校院长分别作分管工作小结,县区党校负责人和办公室主任一并邀请出席。

2016125日~222日,校院2016年寒假。

2016131日,校院2015年科研成果申报、统计工作已完成,据统计:2015年校院获社科规划课题立项1个;获福建省党校系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基地课题立项7个;2014年福建省党校系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基地课题有3个被评选为优秀成果;全校在CN刊物上发表论文32篇;有3篇决策咨询件获得市领导批示;2篇科研成果进课堂。

2016131日,校园树木修剪工作完成。

2016131日,校院机关党委向市纪委、市委组织部、市直机关党工委报送了“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材料和总结报告。

20161月份,校院机关党委联系市新华书店,为2015年下半年过政治生日的在职党员购买图书。

201622日,校园周边绿化、花池建设完成。

201623日,校院赠送平安挂钩村——枫亭镇溪北村一批旧办公桌椅、书柜、沙发。

2016234日,校院开展退休干部职工春节慰问活动。

201624日,校院2号教学楼加固工程完工,并交付结构安全性检测,为下一步整体修缮提升做准备。

2016223日下午,校院举行2016年春季学期开学式,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常务副校(院)长董励华出席开学式并作新学年工作部署讲话。

2016224下午,校院对空缺职位进行谈话推荐。

2016225日,校院完成上报市直党群机关编制及科级职数统计。

2016226日,校院机关党委书记、副校院长郑瑞忠带领机关党委、工会有关人员一行4人,前往刚动完眼科手术、在家休养的办公室主任林元煌家中看望慰问,送去了组织的关心和温暖。

2016229日,校院旧食堂拆除工作开始,为拓展学员活动空间做准备。

2016229日下午,校院教务处召集各教研室主任举行春季教学工作会议,就期初新专题试讲、教学课程设计、教学管理制度、学科建设等工作进行交流探讨。会上各教研室主任积极发表建议,大家齐心协力、集思广益,为更好地完成今年的教学工作献计献策。郑美如副校院长主持会议并作强调讲话,教务处全体人员参加了会议。

201631日,校院机关党委继续协助组织处做好对13名试用期满转正的科级领导干部的谈话考察工作,并拟制组织鉴定材料。

2016324日,校院举行2016年春季学期主体班新专题说课活动。常务副校院长董励华亲临活动现场听课,分管教学科研的副校院长郑美如全程参与,各教研室与理论研究室主任担任评委。活动由教务处负责人林亚兴主持,全体教师参加听课。

201634日,校院机关党委派人参加全市机关党的工作会议。

201639,泉州市委党校副校院长一行5人来校院调研,就做好行政后勤工作进行交流。

2016311日,校院机关党委派人参加市直机关党员组织关系排查工作布置会议。会后根据省、市委组织部的通知要求,机关党委认真开展党员组织关系排查工作,组织每名党员填写《党员基本情况登记表》。

2016311,校院2号教学楼修缮提升工程公开招标完成,福建省东霖建设工程有限公司选为该工程施工单位。

201631117,校院完成2016年春季参公人员招考报名资格初审工作。

2016316,校院2号教学楼修缮提升工程公开选定监理单位完成,福建华厦兴工程管理有限公司选为该工程监理单位。

2016316日,校院办公室按照“新进教研人员在行政处室锻炼3-5年期间,参照参公人员性质实行全周五天坐班考勤管理”等有关文件规定精神,对新进人员林琳同志进行人脸识别录入。

2016316下午,市委组织部派人来我校院开展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2015年度考核及“一报告两评议”测评工作。

2016318日,校院机关党委派人参加市委常委扩大会议,听取市委周书记对全国“两会”、省委常委会精神的传达,以及翁市长对全市1-2月份经济工作情况的通报和对下一步经济工作的部署。

2016320,校院旧食堂拆除工程完成,为下一步建设多功能球场做好准备。

2016320日,校院空调支架、钢管等更新改造工作完成,切实消除安全隐患。

2016321日,校院第44期处级干部进修班、第79期科级干部进修班、第32期军转干部培训班、2016春季公务员初任(一)班报到。

2016322日,市委党校、市行政学院举行2016年春季学期开班式。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市委党校、市行政学院校院长王强出席并作动员讲话。

2016322日,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市委党校、市行政学院校院长王强在出席春季开班式后紧接着在六层会议室召集并举行校院班子领导成员会议,充分肯定了校院近年来取得的成绩,对校院工作表示满意,同时对大家提三点希望,争取在新的起点上共同开创校院发展新的局面。

2016323日,校院机关党委派人参加全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推进会。

2016323日,林敏飞同志退休审批材料上报市委组织部。

2016324日,校院机关党委联系市新华书店购买《“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系列读物——做合格共产党员学习问答》,并发放党员人手一册,作为学习教育辅导材料。

2016325日,校院完成13位科级干部试用期满考核任命工作。

2016325日上午,省委党校、行政学院继续教育学院领导马郁葱一行,在校院副校院长郑美如、继续教育处主任陈少衔的陪同下,前往莆田华龙农业农机合作社村产业示范点考察现场教学点,并与村干部举行座谈。

2016325日下午,省委党校、行政学院继续教育学院领导马郁葱一行,在校院副校院长郑美如、继续教育处主任陈少衔的陪同下,前往仙游县龙华镇金溪村考察现场教学点,并深入现场走访了解情况,马郁葱对新考察的现场教学点颇为满意。

2016328日,校院机关党委派人参加国务院第四次廉政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2016328日,校院完成2015年秋季招考入围人选的政审工作,并把相关材料上报市委组织部。

2016329日上午,校院办公室协助组织处制定出台全省系统评优转发文件。

2016329下午,校院完成林琳同志调动工资的审批工作。

2016329日下午,校院召开第44期处级干部进修班、第79期科级干部进修班调研课题开题会。

2016329日下午,2016春季公务员初任(一)班军训开训,市武警支队的教官应邀来校授训。

2016330日,校院委委员、机关党委书记、副校院长郑瑞忠组织13名试用期满转正的科级领导干部进行集体廉政谈话。

2016330日,校院综合楼化粪池改造完成。

2016330日下午,校院“港城崛起”讲座开讲,莆田市军分区政治部主任郑秀文大校应邀到校作题为《军队的改革与中国的周边热点问题》的国防教育专题讲座。第44期处级干部进修班、第79期科级干部进修班、第32期军转干部培训班及校院相关人员共150多人参加了听讲。

2016331日,校院机关党委向市直机关党工委报送《党员名册》和排查失联党员相关表格材料。

2016331日,校院2号楼边停车场浇灌工作完成。   

201641日,校院完成林敏飞同志退休工资的报    批工作。

201641,校院启动建设2号教学楼修缮提升工程。

201646日,校院召开2016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校领导带头签订廉政责任书。会后校领导与处室负责人、处室负责人与处室人员分别签订了廉政责任书。

20164614日,校院根据福建省党校、行政学院系统先进集体和先进工作者评选活动要求,完成全市系统选送的先进集体及先进工作者的公示和材料上报等相关工作。

2016468日,校院第44期处级干部进修班与第79期科级干部进修班学员分别赴龙岩和宁德开展省内红色异地教学活动。

2016478日,校院与市委组织部联合举办莆田市正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市委书记周联清作主旨报告,市委副书记、市长翁玉耀作培训总结。

2016478日,根据《中共莆田市委组织部关于在县乡领导班子换届中进一步推进干部交流的通知》(莆委组通〔201611号)精神,经校院委会研究决定,推荐校院管理学教研室副主任陈智凯同志作为交流选拔进入乡镇领导班子的人选,并由组织处着手准备陈智凯同志干部简明登记表、考核材料及推荐报告等相关材料。

201648上午,校院组织处派人参加市人社局举办的2016年全市职称工作座谈会。

2016411日上午,校院邀请国家行政学院许耀桐教授到校院为主体班次学员作题为《全面从严治党推进党的建设》的专题辅导。讲座由郑美如副校院长主持,第44期处级干部进修班、第79期科级干部进修班、第32期军转干部培训班、2016春季第一期公务员初任班全体学员及相关教学人员共220人参加了听讲。

2016414,校院完成“后山公园美化提升”工程公开选定监理单位工作,福建华厦兴工程管理有限公司为该工程监理单位。

2016418日上午,校院邀请中央党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马克思主义发展史教研室副主任王虎学到校院为主体班次学员作题为《〈社会主义从空想到科学的发展〉导读》的专题讲座。讲座由郑美如副校院长主持,第44期处级干部进修班、第79期科级干部进修班、第32期军转干部培训班、2016春季第一期公务员初任培训班全体学员及全市党校系统教师共240多人参加了听讲。

2016419日,校院委委员、机关党委书记、副校院长郑瑞忠参加全市“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座谈会。

2016420下午,校院组织开展科级及科级以下人员2015年度考核测评工作。

2016420日下午,由校院主办、2016年春季公务员初任(一)班承办的《道德讲堂》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唱颂会在综合楼五层活动室举行,活动通过合唱、朗诵、对唱、赞句等形式开展,高潮迭起。会上郑美如、郑瑞忠副校院长发表点评意见,校院全体教职员工和公务员初任(一)班学员出席观看。

201642127日,校院完成2016年春季事业招考报名人员的资格初审工作。

2016422日,校院2016年春季第一期公务员初任培训班举办宣誓仪式暨结业式。郑美如副校院长参加并发表讲话,学员处主任林仲仙主持。

2016422日,全省校院系统年鉴编纂业务培训会在福州市永泰县召开,校院委派办公室副主任吴志海参加会议并作发言交流,会后于28日将《莆田校院2015年工作概述》材料邮报省校院。

2016422日,校院第32期军转班全体学员前往东山岛谷文昌纪念园接受党性教育。当日上午9时许,全体学员整齐列队,向谷文昌塑像敬献花篮,并举行庄严的宣誓仪式,瞻仰了谷文昌塑像及陵墓。随后,学员们在工作人员的带领和解说下参观了谷文昌纪念馆,大家深切缅怀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的好县委书记谷文昌同志。

201642529日,校院第44期处级干部进修班、第79期科级干部进修班学员分别赴陕西延安和江西井岗山开展省外红色异地教学活动。

2016425日,新提任领导干部廉洁从政(一)班、第32期科级干部任职班、2016春季公务员初任(二)班学员来校院报到。

2016426日上午,校院举行2016年春季学期第二轮开班式,郑美如副校院长讲话,郑瑞忠副校院长主持。新提任领导干部廉洁从政(一)班、第32期科级干部任职班、2016春季公务员初任(二)班等三个班共170多名学员参加。

2016426,校院完成2号教学楼网络数字高清监控系统公开招标确定施工单位工作,莆田市创想智能有限公司以最低价中标。

2016426日,市委成立“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协调小组,校院委委员、机关党委书记、副校院长郑瑞忠任协调小组成员,继续教育处副主任刘志勇为综合组组员。

2016427,校院启动建设校内后山公园美化提升工程。

2016427,校院完成校内篮球场硅PU材料铺设工程公开招标施工单位确定工作,福建奥翔体育塑胶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最低价中标。

2016427日,校院机关党委向市直机关党工委组织部报送校院“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前期准备和启动部署情况报告、联络员名单及相关汇总表。

2016429日上午,校院“港城崛起”讲座邀请海南省委党校王白娇教授到校院为主体班次学员作题为《好家风、好人生》的专题讲座。新提任领导干部廉洁从政(一)班、第32期科级干部任职班、第32期军转干部培训班、2016春季公务员初任(二)班全体学员参加了听讲。

201634月底,校院机关党委先后批复成立第32期军转干部培训班、第44期处级干部进修班、第79期科级干部进修班、2016年春季公务员初任培训(一)班、第32期科级干部任职班、2016年公务员初任培训(二)班临时党支部。

20164月底,校院顺利完成“福建省党校、行政学院系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基地课题”2015年度的结项和2016年度的申报工作。校院理论研究室对此次申报工作积极动员,周密部署,教研人员申报热情高涨,全市共收到结项课题5件,申报2016年度课题23件,其中市直20件,县区党校3件,较以往相比,创历年申报省党校基地年度课题数量新高。

 



版权所有:中共莆田市委党校 文化教育 大学院校 闽ICP备15011116号

地址:福建省莆田市梅园西路 总机:0594-2695292

闽公网安备 350300020010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