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结业

【字体: 】【发布时间:2016-04-11】 【作者:/来源:】 【阅读: 次】【关闭窗口】

    48下午,为期 2 天的全市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落下帷幕。8 日上午,中央党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李海青作了《决胜阶段的关键性规划——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解读》专题讲座;省社科院副院长、研究员李鸿阶作了《建设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核心区与莆田的发展定位》专题讲座。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吴桂芳主持讲座。

    市长翁玉耀出席 8 日下午的结业式并作总结讲话。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王强主持结业式。荔城区委、秀屿区政府、市民政局、市交通局的主要领导结合工作实际,先后作了学习心得交流发言。

    翁玉耀指出,要全面深刻领会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要深刻认识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用它武装思想、引领前行,践行新发展理念,让它落地生根、指导实践,遵循新发展理念,提升能力、强化本领;要深刻认识经济新常态,抓住战略机遇期,坚持可持续发展不动摇,同时要高度重视在当前增速换挡期、转型阵痛期和改革攻坚期三期叠加的阶段性特征下,不稳定、不确定因素带来多样性的变化等,把形势估计得严峻一些,把困难考虑得充分一些,把工作准备得扎实一些,做到未雨绸缪、妥善应对;要深刻认识供给侧改革,通过生产端创新提高产品在市场中的竞争力。要牢牢把握供给侧改革去产能、去库存、去杠杆、降成本、补短板五大重点任务。去产能,重点是要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和现代服务业,存量提升,增量选优,推进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去库存,重点是去房地产库存。去杠杆,是有效防范化解金融风险、维护我市良好金融环境。降成本,要制定出台一系列政策,帮助企业解决难题,减轻企业负担;要抓好营改增工作,做实做大财力基数。补短板,要扩大有效投资,加快补齐基础设施、产业发展、社会事业、民生保障领域的有效投资短板,对接好今年第一批全省性或区域性投资工程包,确保项目谋划一批、签约一批、开工一批、投产一批、增资一批,促进经济稳步增长。(办公室供稿,引自49湄洲日报头版)

 



版权所有:中共莆田市委党校 文化教育 大学院校 闽ICP备15011116号

地址:福建省莆田市梅园西路 总机:0594-2695292

闽公网安备 350300020010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