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院举行2014年秋季学期结业典礼

【字体: 】【发布时间:2015-02-06】 【作者:/来源:】 【阅读: 次】【关闭窗口】

    1121下午,校院2014年秋季学期结业典礼举行。本次秋季结业主体班次包括41期处级进修班、第75期科级进修班、第29期科级任职班等三个班次。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委党校、市行政学院常务副校院长董励华出席并讲话,结业典礼由校院调研员周锦辉主持,副校院长郑瑞忠作结业小结。来自校院班子成员和有关处室教职员工一并参加了结业典礼。
   
董励华在讲话中首先代表市委组织部、市委党校、市行政学院向全体学员圆满结业表示热烈的祝贺以及对校院辛勤工作的全体教职员工表示衷心的感谢。同时对秋季主体班次的办学特点进行了回顾总结,指出:一是条件有限,但机会难得;二是时间虽短,但收获很大;着重总结了本次秋季办班存在的六个显著特点,即“时机很好、各方重视、层次很高、形式多样、准备充分、组织有序”;还收获了六个明显的成果,即“研究了问题、梳理了思路、分享了经验、增强了共性、搭建了平台、留驻了瞬间”;三是贵在坚持,但重在实践。

    董励华指出,囿于各种原因和因素的制约,目前党校存在着一些急需解决的问题:诸如培训计划布局和教学整体安排问题,干部教师队伍和教学质量提高问题,硬件设施短板和持续改革创新问题等。

    结合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董励华对主体班次学员强调了三点意见和希望:号召大家要坚持学习、结合实际、加快发展,努力做到消化、应用并提升学习培训成果,切实做好我市在更高起点上加快科学发展跨越发展的各项工作,为建设宜业宜商宜居莆田,更好服务全省工作大局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一是要结合实际,消化学习培训成果。要深刻领会党的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新举措。要把学习贯彻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与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着眼于全面深化改革面临的新要求,着眼于我市在更高起点上推动科学发展跨越发展面临的新任务,着眼于解决改革发展稳定中面临的新问题,从中不断汲取营养,在消化学习中增强本领、提升素质,在消化学习中破解难题、推进工作。二是要加快发展,应用学习培训成果。大家在党校期间学习的效果如何,关键是看能否把所学的知识应用于实践,服务于社会,推动于工作。大家要把在党校学到的知识和本领转化到工作实践中去,不断提高科学谋划的能力、有效运作的能力、创新发展的能力。要善于把握机遇,科学谋划,抓住关键,带动全局,真正把机遇转化为科学发展的实际成效。三是要永在路上,提升学习培训成果。党校的结业不代表学习的结束,而应该是新的学习的开始。学习无止境,学习永远在路上,特别是在当前全面深化改革的大背景下,有很多新知识、新情况、新问题需要大家认真学习和加以研究。希望同志们面对新的形势和新的任务,一定要牢固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真正把学习当成一种追求、一种爱好、一种健康的生活方式,养成持之以恒的学习习惯,做到好读书、读好书、读书好,开阔视野,扩大成功的边界、扩大视野的边界。只有坚持不断学习,把学习作为一种政治责任、一种精神境界,当作工作和生活的一部分,才能成就我们的梦想,才能适应工作的需要。

    最后,董励华从个人成长经历及感悟的角度,寄予结业学员们五句赠言,与学员们共勉,即:“世界上没有无缘无故的爱;在骂声中成长;摆正位置,准确站位,敢于担当,做到不越位、不错位;让历史告诉未来,要经得起历史检验;要有一颗平常心”。

 



版权所有:中共莆田市委党校 文化教育 大学院校 闽ICP备15011116号

地址:福建省莆田市梅园西路 总机:0594-2695292

闽公网安备 350300020010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