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院举办2016年春季学期主体班新专题说课活动

【字体: 】【发布时间:2016-03-10】 【作者:/来源:】 【阅读: 次】【关闭窗口】

为进一步深化党校行政学院的教学改革,提高教师的教学能力,推动干部教育培训工作上新台阶,32日至4日,校院举行2016年春季学期主体班新专题说课活动。活动由教务处负责人林亚兴主持,常务副校院长董励华亲临活动现场听课,分管教学科研的副校院长郑美如全程参与,教研室与理论研究室主任担任评委,全体教师参加了活动。

此次活动共有十三个专题参加说课试讲,内容涉及中国特色政治经济学、五大发展理念、经济新常态与供给侧改革、互联网+与经济社会发展、党章、党规党纪方面,充分体现了党校行政学院突出党的理论教育和党性教育的主业主课特色。

在说课过程中,试讲教师分别就各自专题的教学意图及目标、教学方法及设计、教学框架及观点进行了阐述和讲解。说课结束后,各评委从思想性、理论性、语言表达、课件效果等方面,对说课专题进行了全方位点评,提出了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通过这次活动,达到了相互学习、取长补短、共同提高的目的。

最后,郑美如副校院长作总结讲话,强调了三点意见:一要有政治意识,坚持党校、行政学院姓党的原则;二要有特色意识,坚持把党的理论教育和党性教育作为主业主课;三要有整体意识,坚持以学科建设推进教研咨一体化。

 



版权所有:中共莆田市委党校 文化教育 大学院校 闽ICP备15011116号

地址:福建省莆田市梅园西路 总机:0594-2695292

闽公网安备 35030002001043号